今(21)日是24節氣的「夏至」,為北半球白晝最長的一天,由於天氣炎熱,中央氣象局也對8縣市發布高溫特報,提醒民眾留意可能出現36度的氣溫。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即日至27日都屬於高溫炎熱的天氣,預估下週有熱帶擾動發展的可能,需要持續觀察。

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根據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未來1週太平洋高壓勢力會有變化,不過天氣影響不大;今日至23日高壓增強西伸,各地天氣晴朗炎熱,高溫都在36度左右,要注意防曬、防中暑;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大部分在山區,僅少部分平地會受影響。今日各地氣溫:北部23至36度,中部23至35度,南部24至36度,東部22至36度。

24日至27日高壓逐漸東退,各地天氣仍晴朗炎熱,高溫都在35、36度左右;午後雲量增多,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平地受影響的範圍略增多,且可能有較大雨勢,民眾要多加留意。

另外,吳德榮表示,目前預報顯示,30日菲律賓東方海面至呂宋島一帶熱帶擾動發展的機率,約達30%,至於是否能順利發展成颱,需持續觀察。

中央氣象局對8縣市發布高溫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