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母公司Meta俄羅斯政府上訴,請俄羅斯撤銷「極端主義者」的標記,但遭到莫斯科法院的駁回。而Meta將持續被俄羅斯政府封鎖,包括旗下的臉書和Instagram。

Meta在烏俄戰爭開打以來,允許用戶在平台中向俄羅斯發佈仇恨言論、暴力呼籲信息,被俄羅斯政府指控為「極端主義者」,並從3月開始將Meta旗下的社群平台臉書及Instagram封鎖。

根據《路透社》報導,昨(20)日代表Meta的律師向法院上訴,拒絕Meta被俄羅斯政府標記為「極端主義者」,並請法院撤銷俄羅斯政府對Meta的限制。當地法院駁回Meta的上訴,承認俄羅斯政府今年3月對Meta的判決。但俄羅斯政府對Meta旗下社群平台的限制不包含Whats App。

3月時,俄羅斯政府不只對Meta進行封鎖,推特也在俄羅斯境內禁止活動,俄羅斯政府呼籲當地民眾轉移至其他社群平台。

Meta允許用戶向俄羅斯發佈仇恨言論、散發反俄情緒的決定,引起爭議。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發言人Liz Throssell曾表示,這項政策缺乏明確性。Meta當時也立即更正這項規定,禁止用戶在平台上向俄羅斯軍人和總統普丁發送死亡威脅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