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台灣在疫情陰霾下,為鼓勵全民積極抗疫,2022新北市鼓藝節,特別以「鼓力」為主題,虛實整合線上展演及實體演出活動,共推出11支全新錄製表演影片及5場深入新北市社區的實體演出,將於新莊、淡水、三重、樹林、中和現蹤,全方面為大家加油打氣,活動自6月20日至7月31日。

新北市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新北市鼓藝節連續受到疫情影響,演出活動都導入情緒釋放與情感互動,從去(110)年的「鼓舞‧台灣」,到今(111)年邀集藝文團體線上線下共同巡演,希望能用「鼓力」來鼓勵大家,藉此感謝所有防疫抗疫的勇者們。

歷年鼓藝節多以鼓與舞構成表演元素,為了激發新能量,今年受邀表演的打擊樂團、傳統舞蹈或是熱力流行樂團等,無論是「打多舞少」、「舞多打少」、「或打或舞」、「舞打合一」等,都緊緊扣著「鼓力」主題,從中展現鼓的型制、演員的服裝及舞姿的動態等,讓民眾欣賞各類鼓舞的表現形式。

2022新北市鼓藝節線上展演自即日起展開,11支特別為鼓藝節拍攝的影片,包括如重量級團體「優人神鼓」以《依山而行》三部曲,紀錄與在地好朋友及宮廟的珍貴互動,「踢踏電台舞團」則以「聲響人類學」詮釋來自新北聲音地景間的樂音釋放,「延樂軒北管劇團」以鑼鼓與嗩吶合奏曲牌的演奏形式展演台灣北管戲中頗負盛名的武戲等,多元又精彩。5場實體演出,也將從7月中旬開始進行區域巡演,把「鼓力」傳送到民眾心底,將正面的力量散播到每個社區角落。

此外,活動網站也推出鼓力Q&A大挑戰,民眾只要答對三題(含)以上就有機會抽價值200元的好康超商禮券。詳情請至2022新北市鼓藝節活動網站查詢。

2022新北市鼓藝節線上展演團隊「踢踏電台舞團」。   圖:踢踏電台舞團提供

2022新北市鼓藝節線上播出「優人神鼓」《依山而行》,影片紀錄優人在水金九地區的雲腳之旅。   圖:優人神鼓提供

2022新北市鼓藝節線上展演團隊「延樂軒北管劇團」。   圖:延樂軒北管劇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