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2歲男童恩恩因確診重症不幸死亡,後續恩恩爸在臉書上表示想得知真相,並要求新北市政府公布所有求救的錄音檔還原真相,卻一直遭到刁難。今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其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中公開恩恩案的溝通紀錄,恩恩媽媽在6點打進消防局119,表示2個小孩皆確診發燒狀況不穩定,卻聯絡不上中和衛生所。

後終於連絡上新北消防局119勤務中心,而消防局第一時間打給衛生所也沒人接聽,從下午6:09:05秒7分鐘打了6電話給中和衛生所,但都是語音留言無法接通,最後皆因無法接通而掛斷電話⋯⋯接通衛生所後,消防人員重覆恩恩「已經有紫斑」,但衛生局人員仍回覆:「如果有再進線的話,就請她(恩恩媽)稍等吧!」直到近1個小時後,衛生局才同意派車,但恩恩到院前已意識不清,皮膚發紫,血氧值僅80。

由於當時規定確診者要衛生局同意才能派車消防局因此無法及時派車救恩恩,雖現在新北市府已改成可立即派車,但這條政策若是已確實有造成醫療延誤,中央未來將如何管理地方相關政策?讓憾事不再發生?指揮中心將在下午2:00召開記者會,但是否由指揮官陳時中或是代理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主持,並未公告。記者會將說明本土疫況、邊境檢疫等相關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