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風颱就出世」,今天(21日)是夏至,也是今天夏季白天最長的時刻。一般來說,夏至到就表示梅雨季已經結束,颱風季節即將來臨,雖然不是一年中最熱的日子,但中午前後,包括台北市、雲林縣、台東縣、台南市、高雄市與花蓮縣再度亮起高溫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攝氏36度高溫的機率;而新北市與屏東縣也亮黃色燈號,請民眾注意。

太平洋高壓增強,各地天氣晴朗炎熱,上午7時,全台氣溫約在28~29度左右,到了白天氣溫將再往上,除了中部外,北東南都直逼36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22日)2天,全台包括澎湖、金門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馬祖則是有局部短暫陣雨,要注意午後大台北、東北部地區與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明天東南部地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陣雨。

今天夏至後,正式入夏就要小心常有西北雨,雨勢急區域小,尤其是山區,午後雲量增多、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高,前往山區活動也要注意攜帶雨具、小心雷擊。

此外,今天清晨,金門與馬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用路人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