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縣市長選戰,各黨人選陸續攤出,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至今懸而未決,頻頻被點名的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今(20)日拜會高雄市議長曾麗燕,對於先前流傳的黨內民調顯示結果為她第一,引來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不滿,她透露,黨中央應會有第2份民調,會把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納入,但最終結果如何她不清楚。

柯志恩下午抵高雄市議會拜會曾麗燕及多名國民黨籍議員,柯志恩說,今天是以智庫執行長身分,來提供地方資訊參考、分析,這是例行性工作。她說,高高屏一家親,小時候在屏東長大,經常來往高雄,也有很多親戚在高雄。

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至今懸而未決,日前傳出一份黨內民調,結果顯示民調居首的是柯志恩,第二為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接著分別為金門縣立委陳玉珍、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名單中還有國民黨中央委員孫建萍、高雄市民政局前局長曹桓榮,近來表態有意參選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則未在7人民調名單內。

這份民調引來張亞中團隊不滿,質疑假民調,柯志恩認為,黨中央必須開誠布公,根據她了解,當中央還會再做第2份民調,會把楊志良也納入,但結果如何,她不曉得。柯志恩笑稱,不認為自己在高雄有那麼高的知名度,她也強調,若最後民調結果她真的是最高,她就認了。

柯志恩認為,黨中央應記取桃園教訓,在高雄好好整合,黨中央應派人到高雄,傾聽在地議員想法,做出最後決定。而做了決定後,就全力力挺這名人選,大家一起邁步向前;獲得黨徵召的人選,每個人都必須全力以赴,沒有懸念。

對於近來傳出國民黨本周三(22日)中常會將公布徵召高雄市長人選?柯志恩說,如果是這周三就公布高雄市長候選人,人選絕對不會是她,因為她沒有被告知,也毫無所悉。

被問到如何看待高雄市長陳其邁?柯志恩說,其邁或許有很多優點,但現在他的人設被設定成「暖男」,她笑稱,「說陳其邁溫暖,就像說柯志恩溫柔一樣,連我都不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