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縣市長選戰僅剩約5個月的時間,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確定派出立委蔣萬安參選,民眾黨則預期會力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馬,民進黨則尚未提出人選。黃珊珊近來極力跑行程,且帶著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出現在各式場合,引發行政不中立質疑。亦傳出民眾黨內有人認為,黃珊珊是總統蔡英文的側翼,要黃不要再騙,黃珊珊則駁斥這項傳聞。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認為,黃珊珊未必是綠側翼,但一定是綠友友

最近傳出民眾黨內質疑黃珊珊是綠側翼,黃珊珊立刻闢謠說是謠言。王鴻薇表示,民眾黨內有沒有這樣的質疑她不敢確定,但是黃珊珊和民進黨的深厚淵源及合作關係,這是事實。

王鴻薇提到,很多人以黃珊珊胞兄黃曙光在蔡英文執政下高升海軍司令,參謀總長來「肯定」黃珊珊跟蔡英文的好關係,這點她也保留。因為家人各有職涯發展,這個社會已經不需要以此沾親帶故,誰一定要配合誰。

話鋒一轉,王鴻薇指出,蔡英文確實曾經因為力挺黃珊珊參選立委,甚至不惜讓高嘉瑜氣到直闖黨中央,攔截做為主席的蔡英文,仍然讓民進黨禮讓黃珊珊參選立委。這種禮遇,不是一般般的挺。

王鴻薇回溯,2016年立委選舉,黃珊珊加入所謂首都大聯盟,當時內湖南港民進黨準備禮讓給黃珊珊,但黨籍港湖議員高嘉瑜強烈反彈,還來了一齣大鬧黨中央,為了壓制高嘉瑜,當時的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直接嗆高嘉瑜「黨要你選你就選,黨不要你選你就不要選」,民進黨強逼黨籍議員,為的是硬挺黃珊珊。

王鴻薇質疑,現在的民進黨雖然會提名市長候選人,但是民進黨的主要政治人物,指標性名嘴和政論節目,哪一個有批評過黃珊珊,為何民進黨對黃珊珊如此「佛心」。她直指,除了民進黨的競選策略是拉黃打蔣之外,黃珊珊和蔡英文及民進黨的關係淵源當然也是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