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到金門服務處揭牌,拋出興建「金廈大橋」解決金門問題,引發討論。但黨內似乎有人對這項提案不甚滿意,民眾黨新北市板橋區議員參選人、PTT紅人「Z9」吳達偉忍不住質疑這項提議根本是「北七」。

柯文哲表示,金門是兩岸紛爭緩衝的示範地點,他認為從廈門機場蓋一條大橋直通金門,水、電、垃圾的問題都可以處理,並指出金門人要出國,還要先從金門搭飛機到松山機場,再搭北捷到北車轉機場捷運,才能到桃園機場,不直接蓋一條大橋,出國可以直接從廈門機場出去。

此外,柯文哲還說,金門也可以蓋一個超大型的醫院,讓廈門人直接來就醫。

對於這次黨主席的發言,身為民眾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的PTT紅人「Z9」吳達偉,終於忍不住了,不僅轉發相關貼文以「...」表示無言,更在留言處痛罵「北七」,不過,隨即引來不少柯粉質疑,「拜託z9不要跟時力一樣蠢,金門連自來水都依賴中國,一個連水源都依賴對岸的地方,擔心造橋就會被對岸打?」

吳達偉則用標記「政治幕僚的重要性」反擊,並質疑「要買水電倒垃圾的話 蓋管線就可以吧」,隨即反遭柯粉吐槽,「管線要怎麼倒垃圾」、「你可能也要請一個」。

對於黨主席柯文哲拋出興建「金廈大橋」解決金門問題,Z9吳達偉忍不住質疑北七。   圖:Z9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