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突爆發疫情影響,廣東珠海市部分地區今(20)日劃定為管控區域,暫定實施 3 天的區域封閉,要求民眾足不出戶,期間網約車、公交車等均停駛。陸媒報導,消息一出,當地市民連夜逃離管控區,深怕珠海成了下個「上海」。

珠海、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疫情防控聯合指揮部 20 日決議,自當天早上 9 時起,對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全域採取臨時交通管制措施措施,暫定 3 天。期間車輛只進不出,網約車、公交車停運,並於管制區域內每天開展一輪全員核酸檢測。

管制區域內禁止人員聚集,幼兒園停課,中小學實行線上教學,餐飲場所、美容美髮、培訓機構與各類娛樂場所均暫停開放。

該指揮部門公告,所有居住在珠海市及合作區的從澳門入境的外僱人員,須提前 12 小時通過「健康珠海」微信小程序申報個人健康,方可經橫琴口岸入境。並落實「7 天居家隔離+7 天居家監測」。

大陸網友紛紛表示 :「趕緊坐車撤出拱北,凌晨 5 時起封閉拱北片區,只進不出」,更稱 :「事實證明,防疫比疫情本身可怕得多」、「這是人禍」。有人指出家裡於 19 日晚就遭封控出不了門,現在連公司那區也被管控,「最怕的是折騰,怕進家消殺,怕集中方艙」。

中國圍堵新冠疫情堅持「動態清零」,如今疫情復燃,顯示防疫失控。圖為上海方艙。   圖 : 翻攝自sh.com.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