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對會日前通過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則在今天率先將戶籍遷到桃園市龍潭區,外界也在關注林智堅何時會動作。林智堅今(20)日表示,等他隔離結束之後,會回到市府交接相關工作,告一段落後,就會提出辭呈,然後將戶籍遷到桃園市。

林智堅今天表示,感謝昨天桃園市黨籍議員召開記者會,對他的支持及肯定,對於黨內前輩所提出的建議也虛心接受,另外,等市政工作告一段落,到桃園市之後,會立即啟動向黨內前輩請益之旅,聆聽在地的聲音。

林智堅說,大新竹合併升格,這是超過5成以上縣市民期待的議題,他提出倡議之後,新竹縣長楊文科不僅支持並且加碼,不過遺憾的是,在推動過程當中,無論是國民黨或民眾黨,有意參選市長或縣長的政治人物,都刻意阻撓杯葛大新竹合併升格的修法,甚至批評「因人設事」,為順利推動大新竹合併,他在過程中宣布不會參選大新竹的市長,要來促成大新竹的合併升格。

他指出,近期因為要到桃園參選市長,在野黨又將這議題拿出來攻擊他,但新竹縣市民眼睛是雪亮的,大家歷歷在目,「當時在修法的過程當中,大家可以看到,國民黨及在野黨的立委占領主席台,不讓議程順利進行,現在卻反過頭來說我在大新竹合併議題上,沒有推動到一個段落,就到桃園去。」

林智堅強調,修法的工作其實是在立法院,不管他在哪一個位置,都會持續支持並推動大新竹合併升格的議題,他也建議未來參選新竹縣、市長候選人,應該都要把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納入參選的政見,符合縣市民的期待。

張善政今天下午率先動作,將戶籍遷到桃園市龍潭區,進攻對手票倉,外界也關注林智堅遷戶籍的時間。林智堅指出,目前因為確診關係,他正在家中居家隔離,隔離結束會回到市府工作崗位,交接相關工作,告一個段落後,就會提出辭呈,然後將戶籍遷到桃園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