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The Verge》報導,位於美國馬里蘭州陶森(Towson)鎮中心的Apple Store員工,昨(19)日以65票贊成及33票反對投票結果決定成立工會,成為第一家由工作人員自行成立工會的Apple Store。

此次投票背後是由名為AppleCORE的團隊推動,此團隊則是由眾多零售通路員工組成,並且與規模更大的國際機械師暨航空航天工人協會密切合作。AppleCORE昨(19)日也在推文寫道:「我們做到了陶松!我們贏得了工會投票!感謝所有努力工作和支持的人!」

在此之前,包含美國紐約、亞特蘭大地區的Apple Store也曾傳出準備由員工組建工會,藉此爭取因應疫情產生通膨應有的動態調薪權益,以及必要工作權益,但後續卻未有具體動作,原因可能是蘋果近期向員工喊話,讓商店和公司領導層告訴員工為什麼他們不應該加入工會,甚至還專門聘請反工會律師來協調。

AppleCORE昨(19)日也在推文寫道:「我們做到了陶松!我們贏得了工會投票!感謝所有努力工作和支持的人!」   圖:翻攝自AppleCORE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