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消息透露,最具爭議性的蘋果產品,藍芽追蹤器AirTag的出貨量穩定上漲,蘋果計劃開發第2代。

Airtag是蘋果去年5月推出的藍芽追蹤器,可以透過此產品尋找耳機、鑰匙、錢包等私人物品。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知名蘋果趨勢分析師郭明錤推測,AirTag今年與去年的出貨量有穩定上漲的趨勢,蘋果預計將會開發第2代AirTag。具體規格的細節或功能,他並沒有提出預測。

蘋果自去年5月推出AirTag後,在市場中一直具有爭議性。據《BBC》報導,去年12月就有女性因為AirTag被跟蹤。AirTag利用藍芽信號可以追蹤物品,有些用戶選擇掛在鑰匙上或包包上。但也因為藍芽信號的因素,使不法人士容易利用藍芽跟蹤人,侵犯他人隱私。

就算AirTag多次被爆出醜聞,仍有用戶購買這個追蹤器。2021年蘋果出了2000萬台AirTag,2022年出3500萬台AirTag;AirTag的出貨量仍在持續上漲中。

郭明錤推測,接下來蘋果將專注開發第2代AirTag,增添防跟蹤機制,防止不法人士再次利用AirTag跟蹤他人,侵犯隱私。蘋果也怕這項缺失會影響到AirTag的銷售量。詳細的消息,要等蘋果正式回應才能確認是否會推出AirTag第2代。

郭明錤推測,因為AirTag出貨量穩定成長,蘋果將開發第2代。   圖:截自郭明錤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