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天氣高溫炎熱,民間氣象團體「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於臉書指出,本週各地天氣穩定,高溫普遍可飆至35度,屬於夏季天氣型態,不過因高壓勢力強弱及水氣多寡的變化,導致午後雷陣雨的發展程度會有些微差異,不過民眾在進行戶外活動時,還是要留意高溫變化,做好防曬多補水來預防熱傷害。

天氣風險分析師林孝儒指出,預期本週台灣主要將持續受副熱帶高壓的影響,盛行西南或偏南風,因此氣溫都會偏熱,高溫普遍都可以來到32至35度,而局部地區像是南部內陸側或是背風沉降作用較顯著的大台北及花東縱谷地區更是要留意36度或以上的高溫出現。

至於各地早晚的天氣方面,林孝儒稱,都會比較穩定,僅在迎風面的中南部沿海偶爾還是有些零星陣雨的機會,但影響不大,降雨影響較大的通常會是在午後山區發展起來的熱對流,通常都會伴隨較明顯的雷雨,且降雨範圍也有機會擴展至平地。

林孝儒提醒,本週進行戶外活動時要留意高溫變化,做好防曬多補水來預防熱傷害外,到了午後在山區或是近山平地一帶更是有些雷陣雨的影響風險,雖然熱對流帶來的降雨,持續時間較短暫,可能一兩個小時就過去了,但短時的雨勢都會比較猛烈一些,因此山區活動或是溪谷戲水都要非常小心這樣的天氣變化所帶來的潛在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