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停辦的桃園石門水庫熱氣球嘉年華今年恢復舉辦,今天早上熱氣球繫留體驗,市府特別安排一名癌童與家人搭乘升空一圓心願,女童開心表示,回家要把熱氣球畫出來。

「2022桃園石門水庫熱氣球嘉年華」今年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緩和下恢復舉辦,活動從18日起至26日一連9天不間斷,包括每天的熱氣球升空繫留體驗、假日夜間光雕噴火秀,活動現場更打造成史前侏羅紀公園,帶領民眾一起探索恐龍世界。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今年5歲的潘姓女童被診斷罹患腦癌治療中,勇敢對抗病魔的她,曾用注音在卡片上寫下,去總統府找蔡想想貓咪、希望疫情趕快結束,以及坐熱氣球3個願望;觀旅局上午特別安排潘小妹妹與父母、姊姊4人,搭乘繫留熱氣球升空一圓心願。

觀旅局指出,潘小妹妹在搭乘熱氣球時,因為身體的狀況,喘氣、站不太穩,但仍堅強完成熱氣球空中遊覽,回到地面後,潘小妹妹說,很開心可以搭乘熱氣球,回家後要把熱氣球畫出來,潘小妹妹的父母也感謝觀旅局為女兒圓夢。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潘小妹妹小小年紀就不幸罹癌,但她勇敢面對化療、打針、吃藥,有一次她用注音符號寫下「坐熱氣球」的心願,市府特別安排小妹妹一圓夢想,在家隔離的他看見同仁回傳的照片,內心五味雜陳。

鄭文燦說,隨著熱氣球徐徐升起,他希望小妹妹能暫時忘去地面上的煩惱,他也要對潘小妹妹說,歡迎明年再回來玩,家人為了治療腦瘤,最近也開設募款帳號,市府也會繼續伸出援手,協助媒合醫藥費與各類社會資源,給予更多支持。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今年5歲的潘姓女童被診斷罹患腦癌治療中,勇敢對抗病魔的她,曾用注音在卡片上寫下,去總統府找蔡想想貓咪、希望疫情趕快結束,以及坐熱氣球3個願望;觀旅局19日上午特別安排潘小妹妹與父母、姊姊4人,搭乘繫留熱氣球升空一圓心願。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2022桃園石門水庫熱氣球嘉年華」今年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緩和下恢復舉辦,活動從18日起至26日一連9天不間斷,包括每天的熱氣球升空繫留體驗、假日夜間光雕噴火秀,活動現場更打造成史前侏羅紀公園,帶領民眾一起探索恐龍世界。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