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8)日前往金門為該黨「金門聯絡處」揭牌,他於採訪時稱應興建金廈大橋解決交通、兩岸紛爭等問題引來熱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19)日指出,政府應參考金門鄉親的看法後再行決定;北市議員林穎孟則是批評,「柯文哲你是吳三桂?」。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確診死亡超過5千人!死亡率超過萬分之十三!無言哀悼!」記者會,批評蔡政府忙選舉,無暇顧及防疫工作。曾銘宗面對記者問及柯文哲「金廈大橋」一事,指出該議題牽涉國防、經濟及兩岸問題層面,呼籲應審慎評估,並參考在地鄉親看法。

林穎孟今天上午指出,柯文哲作為台灣首都市長,外交國防發言在國際都具有高度政治意義。她質疑中國 16 日才對外宣稱台灣海峽是中國內海,這時間講這種話,未免太過巧合,「這不就是在唱和中共?」。

她表示金廈造橋會發生兩點問題:

其一,國際外交上,更方便中國對外宣稱,台灣海峽是中國內海,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其二,國家安全戰略意義上,等於開門讓中共軍隊更方便進入台灣。

林穎孟直言蓋金廈大橋豈不是專為中共造路,「想當吳三桂想瘋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