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18日決議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出戰桃園市長,中執會22日將通過提名,此項決定引來表態參選的前立委鄭寶清不滿,直指桃園市長鄭文燦要負全責,並痛批黨中央過去攻擊國民黨派空降、罵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落跑市長,現在也在做同樣的事。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18日下午召開會議,一致同意徵召立委蔡適應為基隆市長候選人、林智堅為桃園市長候選人、竹市副市長沈慧虹為新竹市長市長候選人,全案提交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

此次徵召結果讓鄭寶清不滿,認為提名從頭到尾都沒有公平公開的制度,違反民主精神,直指黨中央與鄭文燦大搞密室協商、指定接班人,並質疑此案還得送至中執會,提名尚未正式通過,鄭文燦卻已在桃園大力動員,找議員開記者會力挺林智堅。

鄭寶清同時將矛頭對準林智堅,認為林智堅沒有做好做滿,自己也指定副市長當新竹市長接班人,過去民進黨罵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派空降人選,也罵韓國瑜是落跑市長,「現在不是做同樣事情嗎?這對桃園人來說是最大屈辱」。

鄭寶清也撂話,自己在2022九合一選舉、2024總統選舉都不會缺席;但對於是否可能脫黨參選桃園市長?鄭寶清則稱還沒有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