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中和2歲男童恩恩染疫病逝,恩恩爸爸苦追「消失的81分鐘」真相,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曝光新北市消防局和雙和醫院的橫向錄音檔,消防局打電話找到雙和醫院說,中和衞生所和衞生局「都連絡不上」,新北市議員張志豪再揭,監察院早在半個月前就已函詢新北市府,但侯市府完全沒有回函。

張志豪17日在「辣新聞152」節目中表示,恩恩案事件至今已超過2個月時間,侯市府迴避議會監督,議員質詢、跟他調資料,甚至民進黨團請求、拜託,透過表決要新北市長侯友宜做專案報告,全部拒絕,國民黨團護航,他和何博文議員日前赴監察院要求立案調查。

他說,監察院17日跟他通電話,監院已開始在調查,但侯市府連監察院都敢迴避,監院早在半個月前、在他和何博文還沒有去監院檢舉前,就已經函詢新北市政府,但到今天為止,市府對監院的函詢,完全沒有回函,沒有回覆,包括橫向聯繫資料等等,完全沒有。

張志豪直言,「陳潤秋局長,你是這個事件的當事人,而且當晚6點到6點20幾分,你完全消失,整個衛生局消失」,他要求陳潤秋先自請辭職,接受調查。

他指出,雙和醫院的上位政策指導機關是衞生局,他要求衛生局長陳潤秋「你自己先下來吧」,才能接受調查,「雙和醫院才不致於被你串供、湮滅證據,甚至被你在政策脅迫之下繼續跟你在騙人」,請衛生局長先自請調查。

他提及,監察院也去問了雙和醫院,醫和醫院跟監院說,「從頭到尾沒有不收治」到底是誰說謊?

節目主持人周玉蔻補充,這個不是它收不收治的問題,是第一時間,新北市消防局如果有派遣中心,照輕重症分流,就應該趕快派救護車去接人,然後派遣中心直接聯絡醫院,一邊救人一邊送醫院,15分就結束了,為什麼要隱瞞半天,「最後發現是侯友宜說謊,因為你的派遣中心根本沒成立,是假的,你的防疫是假的」

「你的衛生局沒有人值班,而且衛生局沒有人接電話,你以為把這些橫向的錄音檔都藏起來不准公布,送到檢調,不給恩恩爸,不給市議員,不給監察院,就可瞞天過海、一手遮天?就安然過關了嗎」,她公開向侯友宜挑戰,「今天只是第一通,還有更有利的證據在後面。

「我有所有的資料」,她說,經過法律顧問諮詢後,法律顧問說,媒體可以播出,「不要用什麼所謂的隱私來跟我打槍」,這個爆料的吹哨者跟節目團隊聯繫,希望能在電視節目中播出,法律顧問說,播出這個錄音檔,一點法律問題都沒有,這是為了探求真相、為了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