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屢次跟中央對槓,還大酸松機篩檢站、中正紀念堂兒童疫苗接種站、放寬邊境 3+4 都是「白癡政策」,他接受民眾黨 Podcast 節目專訪時,直言自己像是說國王沒穿衣服的小孩,還說「每次都忍不住說他沒穿衣服,但是他每次都要幹白癡的事給我罵」。

柯文哲談到,中央在松山機場設置篩檢站,當時三總和台大醫院開的篩檢站作業量很低,如果要增加作業量,「是要站增加作業量 ,還是新開一個點?」他也表示,當時算過急診門診的需要量是多少,原本開的點還沒達到極限,「幹嘛大張旗鼓地去設一個沒有必要的點?」

對於中正紀念堂兒童疫苗篩檢站,柯文哲也坦言,都已經規劃好幾月幾號到學校打完,都安排好了,中央弄這個幹嘛?他直言「我知道啦!他就是要拍照,又陳時中部長來看,好一點蘇貞昌院長來看,大賣蔡英文總統來看。」

柯文哲也表示,不可能全台北市都去中正紀念堂打疫苗,這個就純粹是作秀。他也坦言,別人常說他嘴賤,忍不住就罵人,要他當個成熟的政治家,又說如果中央願意協助地方,我們也是樂觀其成,「拜託,你找了 80 個醫護人員每天坐在那,每天打的沒幾個,玩了幾天我猜也玩不下去了,就收掉了。」

15 日開始,入境者一律採取 3 + 4 隔離政策,柯文哲也表示,台灣每天確診人數 8 萬人,每天境外移入確診 40 個人,這樣邊境有管制嗎?他更搬出數學「n 趨近於無限大」,所以 n 加 1 等於 n,而且住同一個旅館實務上很困難,如果是旅館住在同一層樓,裡面又不是同一天都住同一層, 有的是3天、有的是4天,在旅館3天的要關在房間裡,4天的可以出去,那這怎麼決定?更好笑的是,「每天可以出去感染其他同事,卻不能回家感染家人,這個不是很奇怪嗎?這個邏輯是誰訂的?」

柯文哲也反問,「我就覺得奇怪,後面那排都是我們台大醫學系的,單單這個旅館的管理就很怪,後 4 天可以出去外面感染同事混在一起,但不能回家跟家人住一起,這很奇怪。」

柯文哲也談到,「很多人都叫他不要罵,明知道他在作秀,為甚麼老是要拆穿他」,他還以童話故事「國王的新衣」自嘲,說自己是那個「說國王沒穿衣服的小孩」,每次都忍不住說沒穿衣服,「看起來很白癡,可是他就每次幹白癡的事給我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