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白三陣營積極布局 2022 年台北市長選舉,傳將參選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 12 日考察士林區市場,遭北市議員質疑是行政不中立,濫用行政資源「母雞帶小雞輔選」,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今( 18 日)上午受訪時表示,黃珊珊並非第一次被質疑,「身為首都副市長,更應該做為表率」。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質疑,黃珊珊 12 日去士林福華市場、華榮街市場視察,現場有產發局、市場處官員和公務人員陪同,但民眾黨士林北投區議員參選人黃瀞瑩、陳思宇都到場。王也痛批,黃珊珊利用公家資源協助自己、民眾黨選舉,民眾黨根本是寄生北市府。

被問及會不會覺得黃珊珊用行政資源跑選舉,甚至濫用疫情當理由,蔣萬安則回應,議員們有一一提出質疑,市府就應該很清楚的向市民說明,還強調黃珊珊身為台北市副市長,更該做為表率。

民進黨的擬參選人之一、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曾批評蔣萬安沒有拿出具體的政策。蔣萬安回應,還有很多政策都還在研擬,但最重要的是了解在地鄉親的需求,知道問題在哪,才能具體提出最好的政見,他也提到,自己在很多場合都提出過政見,包括居住議題、青銀換居、交通問題等。

蔣萬安也說,除了過去的問題要解決,對於新創的議題,他也會藉由過去矽谷的經驗協助台灣的新創產業,能有最好的發展,接下來都會在最好的時機向鄉親報告。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質疑,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跑公務行程,民眾黨議員參選人黃瀞瑩、陳思宇卻全程陪同。   圖:翻攝黃瀞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