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陣營積極布局 2022 台北市長選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 13 日被爆料與國民黨議員陳永德用餐,還帶著 15 名里長赴約,外界認為黃是在拔藍營的樁腳。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今( 18 日)前往文山區福興宮參拜,多位議員、里長現身相挺,固樁意味濃厚,他也表示,自己跟里長互動很緊密。

上午不少里長、議員陪同蔣萬安前往福興宮,媒體問及是不是想展現自己的基層實力,蔣萬安說,拜訪福興宮很早就有規劃,只是因為疫情延到今天。

對於陳永德與黃珊珊會面,蔣萬安也表示,自己常常去找陳永德,松山區也是兩人共同的選區,一直以來有非常深厚的革命情感,陳給予他非常多的指導跟建議,地方服務非常扎實,陳的服務案件經過統計,也是在議會數一數二,接下來都會持續拜會請益各界意見領袖。

外界認為,基層里長跟黃珊珊比較緊密,甚至有里長說黃珊珊比較親切。對此,蔣萬安也表示,各種說法都是聽聽參考,在台北市每一區都是他耕耘的區域,他跟里長的互動非常緊密,也會持續在地方一一請益,最重要的是得到基層民意代表、鄉親的回應,還有具有建設性的市政建議,這才是最重要。

國民黨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則認為,並非國民黨議員幫忙黃珊珊,而是松山、信義區的國民黨籍里長較多,她也常跟在地里長溝通。對於拔樁的危機,她也對支持者很有信心,蔣萬安的民調也仍在穩定上升,基層也相當穩固。

台北副市市長黃珊珊。   圖:張良一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