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夫人吳淑珍10日新冠肺炎確診,期間一度傳出危急,14日住進高雄長庚醫院治療後,陳水扁今(18)日早上透露,吳淑珍情況已經好轉,可望下週出院。

吳淑珍10日傳出Covid-19確診,陳水扁13日透露,吳淑珍雖輕症卻因脊髓損傷,原本姿勢性低血壓常會癱軟昏倒。以致血氧濃度掉到94以下的92、91;13日深夜陳水扁在臉書憂心表示,吳淑珍整個人「好像風中殘燭即將熄滅」,他再拜託醫護人員到家裡,施打安命活源注射液。陳致中14日則指出,14日下午已住進高雄長庚醫院治療。

陳水扁18日上午則在line群組透露,扁嫂可望下個禮拜出院。他感謝高雄長庚醫院王植熙院長的關照,感謝林孟志副院長帶領的醫療團隊、和榮譽副院長陳順勝對扁嫂的治療。

陳水扁說,從住院之初的危急到目前的穩定,扁嫂的症狀已有明顯改善並進步。14日阿扁穿著防護衣陪同太太到高雄長庚病房後隨即離開返家。多日來只能透過手機視訊通話,內心的焦慮隨著太太聲量大小而起伏。說電話的長短顯示病情變化寫在臉上,有時候等了一整天說不到一分鐘的話。

陳水扁說,很欣慰在高長醫療團隊的悉心照護下,如果一切順利可望在下個禮拜出院。謝天謝地謝謝所有關心扁嫂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