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體操好手林冠儀在2022亞洲體操錦標賽吊環決賽,以總分14.200排名第3摘銅,不過東京奧運銀牌得主李智凱在鞍馬發生落馬失誤名列第4,與獎牌擦身而過。

在卡達杜哈舉辦的2022亞洲體操錦標賽台灣時間昨晚進行地板、鞍馬與吊環三項個人決賽,其中新秀林冠儀表現亮眼,成功鍍銅,而金牌由中國隊拿下,伊朗選手則摘下銀牌。

台灣體操代表隊總教練林育信表示,這次亞錦賽包括林冠儀與洪源禧等新血表現傑出,堪稱是代表隊最大收穫,「林冠儀在吊環資格賽排在第2,不過決賽伊朗選手的難度提升很多,加上林冠儀最後下法結束時動了一大步,被扣了些分數。」

至於在資格賽排名第1的「鞍馬王子」李智凱,今天意外落馬,以總分14.233名列第4,林育信解釋,這次亞錦賽鞍馬套路與去年奧運完全不同,不僅重新編排還加入兩個新動作,「在執行上智凱相對生疏一點,不過這次比賽我們旨在讓他調整。」

林育信強調,今年亞錦賽是李智凱奧運結束後的首場國際賽,加上鞍馬決賽又是換動作後第1個出賽,他強調:「我不擔心智凱這些老字號的選手,因為他們知道怎麼去調整。」

今天還剩跳馬、單槓與雙槓決賽,林育信透露,最後3項台灣都有機會搶牌,除「世界貓王」唐嘉鴻在單槓一直都很有競爭力,「洪源禧在雙槓只要正常發揮,也有搶牌的實力和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