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確診武漢肺炎,15日症狀包括發燒3天,目前已退燒,也有服用抗病毒口服藥物。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貼出日前確診的陳時中、社區防疫組長薛瑞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及發言人莊人祥等人的自拍照,表示他們一切安好,且仍以視訊維持日常的例行會議。

蘇貞昌指出,陳時中等多位指揮中心人員確診,正居家照護中,希望他們能多休息,但防疫是沒有休假的重任,指揮體系的成員仍以視訊維持日常的例行會議,緊盯疫情發展和台灣醫療量能,討論各項議題,做為防疫政策的決策參考。他感謝陳時中等人在確診後仍心繫防疫,堅守崗位。

蘇貞昌續指,今年染疫患者99.6%都呈現無症狀或輕症,絕大多數居家照護後就能自行康復,而確診數的增幅也逐漸趨緩,政府已開始為醫護人員、長者、長照機構住民等高風險族群接種第4劑疫苗。現在是進入正常生活前的關鍵時刻,請民眾完整接種疫苗,減輕中重症風險、提高保護力。

除了陳時中等指揮中心官員確診外,衛生福利部常務次長石崇良因些微鼻塞,15日也快篩陽性確診。他說,16日開始有發燒、咳嗽等症狀,規定進行確診者居家照護隔離「7 7」他不符合領取抗病毒藥物的條件,因此醫師未開立藥物,目前主要是喉嚨痛、咳嗽和鼻塞,輕微發燒約38度,病況算穩定;家人均打完3劑疫苗,篩檢結果都是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