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鑫資訊公司輸入的「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被調查局追查竟是混用中國代工次級品出貨,國民黨、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皆質疑食藥署早知情,要求署長吳秀梅下台。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17日)表示,這種要求好像是台灣有犯罪,要警政署長下台一樣,是沒有意義指控。

大鑫資訊公司輸入的「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涉嫌以「中國製」黑心快篩試劑,混充美國快篩品牌富樂進口,執行長黃南競遭法院裁定羈押,國民黨呼籲檢調盡速調查,要求衛福部長陳時中、吳秀梅應下台。

對於有人拿出黃南競與陳時中合照,並影射關係匪淺一事。鄭運鵬上午在輿情記者會上表示,陳時中是牙醫,出席相關聚會邀請哪些人,非部長能決定,這些都不能證明什麼。

鄭運鵬進一步指出,大鑫資訊公司執行長黃南競之前在淡江大學任職,曾在1998年5月參加陸研所座談會,當時頭銜是北知青兩岸岸文化教育研究委員會委員,「北知青就是國民黨北市知識青年黨部,儘管有這樣的身分,沒有因為是國民黨幹部就稱國民黨詐騙,所以不要把事情混在一起」。

鄭運鵬強調,黃南競已被收押,檢調也沒有去查核是哪個黨籍,因此講這些都沒意義,現在人已經被押,檢方應從嚴辦理,「這與衛福部緊急核准沒有關係,核准項目與魚目混珠項目並不同」。

至於林淑芬要求吳秀梅應下台,鄭運鵬提及,這種要求好像是台灣有犯罪,要警政署長下台一樣,是沒有意義指控,食藥署沒有阻止檢方、警方查辦。

鄭運鵬指出,食藥署有審查,但不代表沒有魚目混珠情形與詐騙行為,有詐騙行為就查辦,「不要拿照片影射有關係、拿資訊就說有包庇,若有包庇行為,民進黨團不會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