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郭彥均最近向行政院長蘇貞昌道歉指出,非常不好意思,讓蘇貞昌被外界誤會。對此,蘇貞昌今(17)天在嘉義縣視察濁幹線與北幹線串接工程計畫前受訪表示,這件事情本來就不是針對藝人個人,呼籲大家一起對於如果有任何未經查證的訊息,不要亂傳,以免對防疫工作不好、對國人同胞團結不好。

郭彥均今年5月在臉書發文提到疫情,其中1句「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引發譁然,蘇貞昌當時表示,面對「不實謠言要加以究辦」。時隔至今已半個月,郭彥均昨日透露,他這段時間感到最煩的就是,害蘇貞昌跟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被外界誤會,並向他們表示歉意。

蘇貞昌說,這件事情本來就不是針對藝人個人,而是對於外部一直利用假訊息,國外設各種帳號,同一時間發假訊息製造社會紛亂、打擊防疫工作,非常不當。這是我們一起要對抗,在這些製作假訊息的外部勢力,以及對抗病毒,我們不是彼此來對抗。

蘇貞昌也呼籲大家一起對於如果有任何未經查證的訊息,不要亂傳,以免對防疫工作不好、對國人同胞團結不好,大家一起團結對抗疫情,尤其因為兩年多來國人同胞團結一起,我們已經要走入正常生活的最後關鍵戰役,更需要大家一起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