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公務員利用上班時間在PTT帶風向,批評執政黨並為市長柯文哲護航,事件延燒多日。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在13日財建委員會中,要求上班時間上PTT的交通局科長林育生(kuloda),唸出自己的留言。引發柯文哲以及副市長黃珊珊痛批羞辱公務員。黃珊珊還表示,自己在當議員時,很少讓第一線公務員站上質詢台,連科長都不太容易。不過,苗博雅立即指出議事紀錄,黃珊珊光是在2017至2019年間,就問了科長31人次。

黃珊珊接受《POP搶先爆》主持人朱學恒專訪時宣稱,曾在市議會待6屆、21年,幾乎沒有、很少讓第一線公務員站上質詢台,連科長都不太容易。

黃珊珊提到,以前有所謂議會倫理內規,真正有問題的話,應透過協商方式,把基層公務員抓上來質詢,她印象中非常少,除非有特殊狀況,不然不會找小科員、小科長。她表示,已去找議長,未來不會讓基層公務員到議會備詢,北市府將優先保護公務員。

苗博雅在新台灣加油節目中指出,根據自己手上掌握的議事紀錄,在2017年到2019年間,當時還是議員的黃珊珊,就問了科長31人次,苗感嘆,黃珊珊過去當議員的時候,很多人都說她是一位好議員,苗認為,能連任20年,一定有她好的地方,怎麼黃珊珊怎麼當上副市長後,就換了位置換了腦袋,反過來質疑質詢科長是欺壓基層。

苗博雅指出,身為公務員的台北市議會祕書長洪樹林近日才說過,議員、議會、委員會、大會,本就有權請台北市政府所屬人員來備詢,只是議事慣例,通常會質詢科長級以上的主管。且在先前松山警分局等案中,警員、教師皆曾有被邀請備詢的前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