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布局桃竹選舉,有意參選桃園市長的前立委鄭寶清則開嗆,黨中央有意讓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並直批林空降又落跑。對此,桃園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17日)受訪表示,選舉應看桃園需要、民進黨需要,而非考慮自己要什麼,不希望黨內無意義的批評及內耗。

民進黨選對會18日將開會,其中桃園、新竹市的徵召案,傳出可能由林智堅選桃園市,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選新竹市長。

對此,鄭運鵬表示,他過去曾說尊重中央黨部程序,因此黨部日前徵詢有意參選市長的前輩,他沒被徵詢,但不代表他被排除在外。他認為,這次市長提名不用拘泥在形式與時間點,是否在地或是外來,只要願意替桃園服務的,他都會祝福,並尊重黨部作法,「或許過陣子,黨中央會正式詢問我或是其他人,會配合、尊重」。

鄭運鵬強調,只要黨內同志呼聲高、勝選機率高,他都正面肯定,若提名這些前輩,他都會祝福與協助,不過參選者應考量桃園未來發展,而非自己慾望。

媒體詢問,林智堅選桃園呼聲越來越高,但鄭寶清開嗆他空降又落跑。鄭運鵬認為,他擔任桃園兩屆立委,過去也曾被國民黨講過空降,但桃園市民也是給他機會,因此每個人參選,勝選或敗選都有原因,有時候是大環境不好,有時候是別人比你強,「選舉是正面爭取認同過程,不是用自己優點說別人缺點,每個人都有強弱」。

鄭運鵬提及,選舉應看桃園需要、民進黨需要,而非考慮自己要什麼,他不會為保持參選可能性而否定別人能力;他說,人選呼聲高、外界認為有機會勝選,就代表一定有其優點,黨內可以互相祝福,甚至別的政黨也互相祝福,像國民黨前議員羅智強要挑戰桃園,他也沒有批評羅是空降,是國民黨對不起羅智強,所有人到桃園發展都認為是好事,不希望黨內無意義的批評及內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