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公務員利用上班時間在PTT帶風向,批評執政黨並為市長柯文哲護航,遭質疑市府養網軍,事件延燒多日。資深媒體人陳東豪以及網紅四叉貓昨日又接連爆料,拿出一份對話截圖指出,民眾黨不僅在PTT外包給廠商做網路行銷,廠商還會幫忙把文章推爆引起關注,而群組內對話紀錄中,發言人蔡峻維等人更是吩咐第三方剪輯影片攻擊立法委員林昶佐。

陳東豪15日在《鄭知道了》節目中提到了一份對話紀錄,他指出,去年九月底,民眾黨推出碩博士生論文研究獎助金計畫,相關新聞被PO上PTT,且被許多帳號推爆,陳東豪拿出一張對話截圖稱,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在群組內對於這篇文章被推爆感到訝異,且打出「雖然有廠商幫忙,但這種被推爆實在無理啊」等語。

陳東豪隨後又拿出一張截圖指出,去年立委林昶佐在環南市場遭自治會長林勝東嗆聲,這個群組做了影片梗圖來罵林昶佐,蔡峻維也在群組內給予技術指導,要對方「那個圖的風格再粗糙一點,立法委員林昶佐拿掉,風格跟我們的圖太像」、「環南市場不是華南市場,字幕上錯」,他質疑,這如果是ㄧ般民眾的事情,不是有組織的,為什麼民眾黨的人要跳進來,然後你跟我講說這不是網軍,叫做義勇軍?

網紅四叉貓則加碼爆料,第一張截圖很明顯是外包給廠商做網路行銷,宣傳內容為「台灣民眾黨推動碩博士生論文研究獎助金計畫」,使用的帳號是「Marcustai」,這個帳號非常的乾淨,創帳號四年以上但近一年才開始發文,發文數18篇全部都是台灣民眾黨的宣傳文,可以認定這是一個專門宣傳民眾黨政績的行銷帳號,而且廠商還會幫忙把文章推爆引起關注,他質疑,如果用兩年前的定義,這種帳號算不算網軍?

四叉貓提到,第二張是製作梗圖攻擊林昶佐的審稿過程,其中提到「內容有錯字」、「風格跟民眾黨太像」,代表這是民眾黨中央廚房製作,然後再丟給白色側翼使用,但為了撇清關係,還叫美編故意使用不同風格來製圖,他又質疑,當初行政院小編製圖事件,被罵網軍治國,同樣一件是發生在民眾黨,不知道「網軍」會不會再度被柯文哲重新定義。

在貼出文章後,四叉貓透露,有更多離職員工找上門提供給他更完整的LINE群對話截圖,林昶佐環南市場事件是早上11:30開始的記者會,事件發生大約將近中午12點,團隊在半小時內決定製作影片,還很慎重的提醒不要放民眾黨logo,事發後90分鐘內完成兩個版本的影片剪輯,根據對話截圖,只見群組內不斷有人給予技術指導,包含陳東豪所提到的字幕上錯,還有建議配樂和特效,並要求「字幕版先出」,甚至頻頻催促「影片還要多久會好」、「太慢了」。

資深媒體人陳東豪以及網紅四叉貓昨日又接連爆料,民眾黨不僅在PTT外包給廠商做網路行銷,還在群組討論剪輯影片攻擊林昶佐。   圖:劉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