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鑫資訊公司輸入的「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使用後無法顯示C線(品管線),調查局追查發現是混用中國代工次級品出貨。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16日)曝「醫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3日發函衛福部內容,該款快篩靈敏度僅34%,且有偽冒品流入市面,點名食藥署長吳秀梅下台。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也痛批,食藥署遲未發布資訊,導致各地方政府受害情況越來越嚴重,實在太離譜,「難怪這次連民進黨的立委都要求吳秀梅下台!

徐巧芯於臉書發文指出,今天立法院、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白喬茵揭露,食藥署5月12日打電話給醫優科技,詢問富樂快篩敏感性的不足的問題,醫優科技同月13日發公文說明產品為大陸製造,根本沒有「美國製」的富樂快篩。

徐巧芯質疑,可是食藥署遲遲未發布資訊,導致各地方政府受害情況越來越嚴重,包括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的採購,是在5月18日採購、5月23日到貨,現在已經要求退款。

徐巧芯強調,如果能夠早一點公開資訊,讓各地方判斷,不要包庇,就不會有這麼多單位受騙,讓不肖業者得逞。台北市政府消防局採購的10萬劑,如果在5月23日之前得到資訊,本來可以避免,但因為食藥署隱匿資訊,現在申請退貨退款還不知道進度如何。「真的太離譜,難怪這次連民進黨的立委都要求吳秀梅署長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