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鑫資訊公司輸入的「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被爆混中國製劣品,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天(16日)公布「醫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3日發函衛福部內容,直指該款快篩靈敏度只有34%,且有偽冒品流入市面;她痛批,「這不叫包庇什麼是包庇?食藥署長吳秀梅下台」。

富樂牌(Flowflex)快篩試劑被質疑混中國製劣品,食藥署14日宣布,即起禁止輸入及販賣,並要求進口業者大鑫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在1個月內,全面回收237萬劑已售出產品。

對此,林淑芬在臉書出示醫優科技5月13日寫給衛福部的公文,食藥署5月12日就主動打電話給醫優科技公司,詢問福樂該款快篩劑德國聯邦研究所測試結果。

林淑芬怒斥,醫優告知該款快篩靈敏度只有34%,且有偽冒品流入市面,該公文顯示食藥署5月12日就知情,「這不叫包庇什麼是包庇?吳秀梅下台」。

就黑心快篩爭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也說,富樂快篩試劑製造廠,都是在中國產製,沒有任何一劑是在美國製造,號稱嚴格審查把關的食藥署,難道都不用去查核廠商申請送件資料?批評衛福部閉著眼睛核發EUA,要求衛福部長陳時中、吳秀梅下台。

醫優科技日前寫給衛福部公文。   圖:林淑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