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人選至今尚未定案,近期盛傳黨中央已屬意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昨(15)日邀請有意參選桃園市長的前立委鄭寶清、黃適卓、彭紹瑾前往黨中央接受徵詢。鄭寶清今(16)日表示,中央黨部工作人員告訴他,立委鄭運鵬已退出這次選舉,要與鄭文燦一起支持林智堅,且中央黨部這周召開九人小組會議後,最快下周中執會就會通過徵召林智堅參選,讓他大感不滿,痛批林智堅成為落跑市長,沒有下定決心參選一定會落選。

鄭寶清今日上午透過影片表示,他到中央黨部的時候,中央黨部的工作人員告訴他,鄭運鵬退出這次的選舉,要與鄭文燦一起支持林智堅,鄭寶清認為,林智堅現在還是新竹市長,連戶籍都沒遷來桃園,連參選的資格都沒有,況且沒有做好坐滿,一個烙跑市長,會變成選舉最大的破口,他敢保證,林智堅沒有下定決心要參選,一定會落選。

鄭寶清向中央黨部喊話,不要造成新竹桃園雙輸,希望中央黨部做一份公平公正的民調,作為徵召依據,但中央黨部不願意,或是在徵召之前舉辦政見發表會或辯論會,讓桃園市民來做更好的選擇,但中央黨部看來都是不同意,說要向九人小組反應。

鄭寶清指出,講完之後,馬上就決定這周六要召開九人小組會議,下周三中執會預計通過。

鄭寶清說,有個好的制度,才能凝聚黨內共識以及選民支持,如果沒有這些,對於民進黨的未來,乃至於2024選戰,都會造成非常大的傷害,新竹桃園雙輸,民進黨恐會造成很大的危機,他引述地方大老說法,新竹到桃園來選,這是民進黨即將走到朝代尾的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