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震傳媒民調顯示民進黨在台北市的候選人,不管是陳時中或林佳龍民調都掉到第3,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坦承,受到疫情影響,確實民進黨在台北支持度大幅掉落。不過,他也相信,台北市有一半是政策選民;至於王世堅力挺,林則說,王世堅是「台灣真性情的男人」,他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評論人士都有他的標準,一定要用心聽他講的話。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今(16)日前往參訪台北方舟新創基地,並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桃園市、新竹市提名明朗化,林佳龍也說,他有收到選對會開會通知,還沒有詳細議程。確實,離投票日已經不到半年時間,各政黨也都陸續提名。民進黨6都用徵召,更可有彈性加速來進行。

對於星期六選對會開會,是否建議台北市一併提名,林佳龍說,他的態度是一致,就是北北桃首都圈,3個直轄市都可以如期提名,期待可以盡快產生人選。

對於子弟兵卓冠廷建議徵召林右昌、潘孟安參選新北市長,林佳龍說,這都是個人意見,但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會關心,甚至焦慮,特別是參選的小雞,希望有母雞帶領。大家發揮創意提議優秀人才,在地不錯人選應該能夠納入考慮。他希望,能在7月17日全代會前產生人選,做好防疫,選情也同步推動。

對於震傳媒民調,陳時中的民調掉下來,而換成林佳龍出征也是落居第三,林佳龍說,選舉有如「無知的面紗」,只有到最後一天,選民投票才會知道結果;之前就像跑馬拉松,不懈怠、爭取最後的勝利。選舉有基本盤、也有策略,也有候選人的對比。

林佳龍說,在台北方面,民進黨長期以來是艱困選區,只要提出願景,台北有一半選民都是政策選民,政黨認同者不到一半。相信台北市民智慧會為了城市發展選出最好的人才。

林佳龍說,至於民調,現在沒有提名都是基本面,確實受到疫情影響,民進黨在台北支持度大幅掉落,相信整合好、提出人選,一定可以在基本盤基礎上,能爭取到中間選民、政見選民的支持。這也是為什麼,希望引導這場選舉,不要流於負面選舉,大家提出城市願景展望。

對於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力挺林佳龍出征,林佳龍說,王世堅是「台灣真性情的男人」,他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評論人士都有他的標準,一定要用心聽他講的話。他有提到對我的一些期勉,林只有更努力來回報。他的評論林有聽到,也會努力來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