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2歲童恩恩染疫病逝,前消防員張津唯踢爆,新北市消防局「演戲」給恩恩爸看,遭新北市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任李宇松控告「加重誹謗」,張津唯今(16)日到新北地檢署反告消防局長黃德清等3人,涉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痛批消防局讓基層消防員背鍋非常無恥。

張津唯今天在律師匡伯騰、「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理事翁立思等人陪同下,前往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衛生局長陳潤秋、李宇松3人,在「恩恩」送醫過程涉犯刑法瀆職罪中的公務員廢弛職務釀成災害、公務員圖利罪。

「捍衛基層尊嚴!拒絕作秀背鍋!」,張津唯受訪時表示,恩恩案發生至今已2個月,一個無辜的家庭仍無法得到真相,直言「衛生局有明顯的疏失」,但相關局處官員不道歉、不承認,甚至企圖「以拖待變」,還利用基層消防員演出模擬戲劇,聲稱是在還原當時119的報案現場,到底是「還原」還是「演戲」,社會自有公評。

他痛批消防局把基層消防員推到第一線背黑鍋,築起一道防火牆,「是非常無恥的事情」,「消防局自己也承認造假」,他站出來告發,是為了懲罰、反制政府官員傲慢、蠻橫、專制、獨裁的行為,且他提告有確切的證據。

至於新北消防局提告《加重毀謗罪》,張津唯認為,新北市府只是藉由提告來模糊焦點,設定整件事的停損點,但他不會以相同罪名回告,「又不是小朋友在吵架」,這樣沒有任何意義。

對此,侯友宜回應「尊重司法」,強調第一線所有辛苦的行政團隊都非常認真努力,全力以赴守住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