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昨天宣布提名基隆市安樂區議員陳薇仲為基隆市長參選人,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前立委謝國樑邀請陳薇仲針對市政議題辯論,陳薇仲今(16日)親自前往謝國樑辦公室送交「公開辯論承諾書」,期待基隆市有史以來第一次的公開辯論。

陳薇仲表示,很開心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謝國樑前立委邀請她進行公開的市政辯論與討論,非常期待透過這場基隆市有史以來第一次的公開辯論,來讓廣大市民朋友更加了解各個候選人提出的政見與政策方針,持續來深化基隆市的民主與城市進步改革。

陳薇仲也承諾,全力支持與持續邀請各個市長候選人一同召開這場辯論會,並期待這場辯論會有別於政黨的版圖之爭、不再只是候選人隔空交火的口水戰,而是真正針對幼托政策、交通改革、勞動條件改善與能源轉型等重要的市政議題來進行辯論,讓全體市民共同檢視,選出自己真正認同且能夠帶動城市進步的市長。讓市政議題與城市發展政策越辯越明,讓基隆市成為一個真正多元共好的宜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