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選舉登場,民眾黨是否佈局新北市長選舉,引發外界關注,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立委蔡壁如傳出可能參選新北市長,她今(16日)接受專訪表示,內心雖然沒考慮,但若黨需要的話,她還是會點頭,會找時間再與黨主席柯文哲討論。被問及是否參選有「7成可能」、軍令一下就沒辦法,蔡壁如笑說「對啊、對啊」。

蔡壁如上午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談及現在立法院黨團辦公室主任陳琬惠角逐參選宜蘭縣長提名,那立委邱臣遠是否可能選基隆市長?蔡壁如說,「目前還在努力,還沒決定」;那立委高虹安是否要選新竹市長?為何一直沒表態?蔡壁如表示,看不出什麼問題,但要等她準備好,第一次選舉,也要心理素質準備好。

至於被問及是否可能參選新北市長,蔡壁如指出,黨內有人提出來討論,每個縣市都希望能有母雞帶領,選決會也有溝通、討論過,目前還沒決定。

蔡壁如透露,自己內心沒有考慮要選,但若黨討論完希望她出來選,自己是不分區立委,「我的部分是別人決定的啦!」因為當選戰小組召集人已讓她分身乏術,但如果黨需要,她說,會再找時間跟柯文哲討論。

節目空檔時,黃暐瀚詢問,看起來蔡壁如應該是7成會去選?若軍令一下就沒辦法?蔡壁如笑回「對啊、對啊。」蔡壁如說,基於區域聯防概念,民眾黨縣市首長提名還是會集中在北台灣;整體布局預計在7月中旬左右拍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