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傳出新竹市長林智堅有意讓副市長沈慧虹接棒,行政院政務顧問鄭宏輝今(16)日正式透過臉書表態指出,前幾天他和總統蔡英文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深談,言詞懇切,並秀出自己和兩人的合照,「我也理解總統對於整個北台灣桃竹提名的顧慮」,他願意尊重黨的提名,盡力輔選黨考量的其他人選。

鄭宏輝發文表示,2022的選戰,由於疫情來襲,整個世界都變得不一樣,執政的民進黨,也要面對相當大的困難與挑戰。「我也曾經面對選舉的抹黑質疑,但最後市民也多次以在所有市長候選人中的最高民調,重新給鄭宏輝肯定。」然而,政治不是一人之任,而是眾人之事。他立誓服務新竹市民,思考的不只是個人,而是團隊的團結。

鄭宏輝指出,「這幾天蔡英文總統與我和柯總召深談,言詞懇切。有對宏輝長期經營的認同,有對宏輝高民意支持的肯定。然在同時,我也理解總統對於整個北台灣桃竹提名的顧慮」。

鄭宏輝強調,新竹市長提名的問題,走到這裡,我同意也接受,尊重黨的佈局、尊重小英主席的決定。如果最後黨提名民調最高的鄭宏輝,我必全力以赴。如果黨基於北台灣整體佈局的考量選擇其他人選,我也將完全尊重,盡心輔選」。

最後,鄭宏輝呼籲所有支持民進黨、支持他的朋友們,一定要團結,大家一起努力,守護新竹市的進步、守護新竹市民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