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東大路一段一處輪胎行15日晚間發生火警,警消獲報到場將火勢撲滅,現場民眾指稱,疑似一名男子與家人發生口角,情緒不滿潑灑汽油縱火,疑似還有4大4小受困廠內,警消將火勢撲滅,在屋內找到8名死者,是新竹市區近年來傷亡最慘重火警,而起火原因疑似輪胎行老闆兒子與媽媽為了洗碗發生口角,憤而涉嫌潑汽油縱火燒死自己妻兒在內的一家8人。

由於起火廠房內都是輪胎和助燃油品,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輪胎行老闆幸運逃出火場,但二樓鐵皮建築物也全面燃燒,消防局抵達現場時已是一片火海,火場內還不時傳出爆炸聲。消防局出動7個分隊進行灌救,半小時後控制火勢,近一個小時後撲滅大火,但二樓4個房間的屋主家人全都來不及逃出,消防人員在清理火場時在二樓尋獲4大4小共8具焦屍。

警方指出,疑似輪胎行老闆二兒子以汽油縱火,加上維修廠內都是易燃物,大火燒的太快,2樓的家人根本來不及逃生。而涉嫌縱火的陳姓男子自已也被燒傷,已被送往醫院救治當中,縱火原因仍由警方進一步訊問調查中。除了縱火的輪胎行老闆二兒子外僅有輪胎行老闆順利逃生,其餘8人不幸葬生火海。

據了解,該處為三代同堂共10人的住處,二兒子跟家人吵架,憤而縱火,事發後縱火的輪胎行老闆二兒子留在現場看,警方抵達現場後將他制伏並送醫。輪胎行老闆在現場一度癱軟,目前詳細起火案情仍待釐清。死者為輪胎行老闆的妻子、妹妹、大兒子妻子及二兒子妻子共4名大人,以及二兒子的3個孩子、大兒子1歲的孩子。

根據警方初步調查,31歲輪胎行老闆二兒子陳彥翔晚間疑似因洗碗細故與媽媽吵架,可能因此憤而涉嫌縱火,但詳細原因還需調查。新竹市長林智堅接獲通知也趕往現場坐鎮,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指示搶救傷者與滅火,也要求進行後續調查與現場清理維護。

林智堅表示:「夜間10點,東大路一段與中央路口發生二級火警,我們立即出動25輛救災、救護車輛,並派遣超過160位消防、警察、義消同仁展開搶救行動。」並提到,火警成因疑為家庭爭吵而釀憾事,檢警皆已到現場指揮,全案朝縱火刑事案件偵辦。他說:「我已責成市政府相關局處,務必要第一時間支援家屬安置與後續的生活支持,並全力協助安排喪葬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