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雄中學今年透過大學申請入學,總計有399人上榜,錄取國立大學342人,約佔86%。其中包含台大53人、清大39人、陽明交大38人、成大73人、政大13人,台灣師大16人(含數學系公費生1人)。其中醫學系(含牙、中醫)錄取32人(其中台大醫學系3人),另外錄取台清交成大各相關電機系及資工系學生合計34人。

雄中對身心障礙特殊生及清寒學生均提供輔導及輔助,學生在學校協助下能克服困境、奮發向上,分別計有5人及4人錄取頂尖大學科系,表現令人激賞。音樂班學生到目前為止已經錄取新加坡楊秀桃音樂學院3人、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2人、高雄師範大學音樂系3人、台北市立大學音樂系1人、清華大學音樂系2人、中山音樂系2人。另外獨招與國外大學將陸續放榜。 

高雄女中今年申請入學錄取359位,佔總人數47.49%。其中醫學系(含牙醫)最多,達21名;其次電機和資工系有20名,法律系有18名。台大、清大、陽明交大、成大和政大有136名,佔上榜人數的38%。

雄女學生向來以申請醫藥衛生學群最為踴躍,近三年因學校推廣AI教育,鼓舞女生也勇敢投入電機資工領域,加上原就人數眾多的法律專業校友引導學生投入,相信是一個對台灣未來人才培育的優質高中教育環境。

市境之南的林園高中則錄取頂大與其他公立大學108人,其中中油班國立大學錄取率7成5,是社區高中之中耀眼的一顆星。

林園高中中油班經營多年辦學績效良好,吸引不少優秀在地學子留下就讀。如錄取成大資訊工程學系的張晴環,當初可以進入雄女但考慮到生活上的需要而留下,不僅有更多的讀書時間,還有時間從事自己喜歡的社團。

雄女今年申請大學入學錄取359位。   圖:翻攝臉書

林園高中錄取頂大與公立大學108人。   圖:林園高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