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國中教育會考於10日放榜,其中出現一個全國絕無僅有的「另類狀元」,彰化縣竹塘國中詹豐守同學五科學科都是「C級分(待加強)」,但作文卻拿到6級的滿級分,而他無意升學,只想幫家裡務農,該消息也引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的注意,特別派人南下鼓勵詹豐守先繼續升學。

對於詹豐守國中畢業後想去種田,竹塘鄉農會14日於臉書發文表示,陳吉仲指派農委會輔導處長陳俊言到竹塘鄉農會,與詹豐守及其雙親碰面,希望他不要這麼快就中斷求學。

陳俊言對詹豐守表示,陳吉仲很肯定其寫作長才,也很欣慰在農村人口外流嚴重、農業人才出現斷層之際,詹豐守小小年紀卻有堅定的從農之心,不過,陳吉仲不認為現階段放棄升學是一個好的選項,因此建議詹豐守可以朝農業相關學系再進修,讓求學與農務工作兼顧,也祝福他可以做出對自己未來最好的選擇。

而詹豐守的父母聽完後也認為孩子應該先繼續升學;詹豐守自己則說,還沒有做最後決定,任何選擇都有可能。

竹塘鄉農會表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特別派員南下鼓勵詹豐守。   圖:截取自竹塘鄉農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