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年底選舉,民眾黨今(15日)宣布再度展開全台大眾走,黨主席柯文哲站在肥皂箱上發表演說,倡議18歲公民權外,也將持續推廣「永續台灣、世代共行」理念。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主任陳琬惠也宣布,將爭取民眾黨提名參選宜蘭縣長

柯文哲致詞指出,民眾黨進入國會後便在第一個會期提出18歲公民權議案,歷經兩年後,立院已三讀通過,但還需要公民複決,投票數需要965萬張票的高門檻,比台灣歷屆總統得票數還要高出很多,真的需要跨黨派、跨階層一起支持。

柯文哲強調,不管時代怎麼變化,青年永遠是時代進步最重要動力,希望通過18歲公民權,讓青年關心的低薪、高房價、永續發展等世代議題中發聲。

陳琬惠宣布,宜蘭號稱「民主聖地」,但近來看到宜蘭縣長林姿妙身陷爭議,個人相當有意願爭取黨內提名參選2022宜蘭縣長選舉,她很堅定要在18歲公民權、宜蘭縣長一戰,為了新政治持續努力下去。

對於大眾走會去走哪些縣市,柯文哲會後受訪時說,自己也要有空才會去,還是要看時間。傳出屬意選戰小組召集人、立委蔡壁如選新北市長,柯文哲則笑稱,黨內什麼討論都有,不過,現在還沒有很正式討論這問題,很多事情也要想一想。

至於大眾走到桃園時,是否會邀請前北市議員羅智強;或在台北大眾走時,邀請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蔡壁如強調,目前還在規劃中,第一站是6月17日在金門,接下來去宜蘭,是否邀請羅智強,目前還沒這樣想法;而黃珊珊如果有時間,願意的話當然會邀請出席。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   圖:民眾黨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