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公務員上班使用PTT發政治文惹議,市議員苗博雅日前於專案報告時,要求公務員唸出發佈過的推文內容,市長柯文哲對此暴怒,嗆議員訕笑、羞辱公務員,「公務員不是議員作秀的工具」。副市長黃珊珊今(15日)接受廣播專訪時也批,清朝有文字獄,台灣現在也幾乎變成文字獄,昨天她已去找議長,未來不會讓基層公務員到議會備詢,北市府將優先保護公務員。

黃珊珊中午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主持人朱學恒專訪,朱痛批這是綠營版文革,北市府同仁被叫去公開處刑,這條線到底該怎麼劃?黃珊珊坦言,曾在市議會待6屆、21年,幾乎沒有、很少讓第一線公務員站上質詢台,連科長都不太容易。

黃珊珊提到,以前有所謂議會倫理內規,真正有問題的話,應透過協商方式,把基層公務員抓上來質詢,她印象中非常少,除非有特殊狀況,不然不會找小科員、小科長。執行公務有問題,當然能質詢,但公務上沒問題,在台灣言論是不能被審查的,就算是法庭,也不會公審,可以來旁聽但不能直播、不會讓全民公審。

黃珊珊表示,昨天她已與議長陳錦祥商量,應該要有所謂默契內規,在前任議長吳碧珠任內都有默契,大概會有一些保護市府官員的規劃。昨天與柯文哲討論後,接下來第一線基層公務員,不會再讓他們到議會去備詢。

黃珊珊說,在清朝還有一種文字獄,現在台灣已經變成文字獄了,昨天跟陳錦祥講過後,未來會採這樣的方式,不管議會會有什麼樣不同意見,北市府會優先保護自己的公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