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2022年底選舉,時代力量日前提名現任苗栗縣議員宋國鼎參選苗栗縣長後,時代力量今天(15日)再度公布基隆市長參選人陳薇仲以及屏東縣長參選人詹智鈞

時代力量今天舉行「2022縣市首長提名記者會」,由黨主席陳椒華宣布提名人選,包含秘書長白卿芬、副秘書長張衞航、新竹縣議員連郁婷、台中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芸、彰化縣議員吳韋達、高雄市議員林于凱等人與會。

陳椒華表示,這是時力成立政黨以來,第一次公布縣市長參選,因此非常慎重,自太陽花運動以來,時力秉持初衷與人民站一起,2018年時力推出16名縣市議員到地方,在立法院的耕耘相信大家有目共睹,而這次拓展到縣市長層級,希望努力大家能看得到。

陳椒華細數陳薇仲政績,包含推動參選式民主讓選民決定、重視公投民主程序、保護基隆海岸與生態、參與反對填海造陸連署等,相信市民看得到;至於詹智鈞,陳椒華說,詹長期在醫學本業、重視勞工、關注樂樂養雞場、保護屏南海岸等議題。

陳薇仲表示,基隆過去由藍綠把持,使得基隆聲音無法進入,每到選舉就是藍綠利益之爭,因此她希望從市民角度出發,替市民打造更好的基隆、匯聚更好的想像;詹智鈞則說,希望大家能了解屏東,屏東是值得大家注意、關注的地方,「希望大家給屏東機會,縣長選智鈞,縣長換新人,屏東政治一定清清清!」

時力屏東縣長參選人詹智鈞。   圖:陳佩君/攝

時力基隆市長參選人陳薇仲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