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將舉行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在新北市這一仗的人選仍未決定,外界都在關注,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今(15)日在臉書表示,即將卸任的屏東縣長潘孟安和基隆市長林右昌,都是「戰力值跟經驗值兼具的合適人選」。

對於年底新北選情,卓冠廷今天分析,新北市首長選戰可以說是最艱難的一仗,國民黨在新北市已經執政17年,各種資源和網絡的密集程度,水之深,難以想像,「民進黨候選人要迎戰的不單單只是侯友宜,更是這個長久龐大的結構」。

卓冠廷認為,要能夠打出一條新的路徑,除了戰力夠,有拚勁去迎戰,勢必也要能燃起支持者的熱情,「要讓大家產生『他真的可以』,這種堅定的期待跟心情」。他提到,潘孟安是「五星縣長」,執政屏東不只讓基層有感,也讓網路上年輕人跟著愛上屏東,「過去蘇貞昌院長屏東縣長任滿後擔任台北縣長,也證明,最南到最北,一樣好口碑」。

被他點名的另外一人是林右昌,他指出,林右昌努力打拚讓基隆煥然一新,執政滿意度7年來成長將近一倍,由於北北基長期以來是共同生活圈,「這裡的需要,他都了解,也必定有所準備」。

卓冠廷強調,雖然大選在即,人選未定,但他確定民進黨可以出戰的優秀人才非常多,如潘孟安和林右昌兩位首長都有優秀的執政力,有幹勁、懂政策,也有號召力與行動力,他也勉勵,「我身為小雞一定全力往前衝,待母雞上陣,大家必定是最強戰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