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在13日財建委員會中,要求上班時間上PTT留言護航台北市長柯文哲並攻擊執政黨的交通局科長林育生(kuloda),唸出自己的留言。柯文哲14日怒批不該這樣極盡羞辱公務員、當成作秀工具, 民眾黨也群直指苗侮辱公務員。對於柯文哲等人的說法,苗博雅坦言非常訝異,反批手握八萬公務員大軍的首都市長柯文哲,羞辱公務員黑歷史一大串,竟然對在野議員,執行栽贓嫁禍的認知作戰。

苗博雅指出,自己很認真把三個小時的專案報告錄影再次確認過,可以很負責地跟全國人民報告, 全程沒有任何一個在場議員「訕笑羞辱」。講「議員對公務員極盡訕笑羞辱」,就是欺騙沒看質詢的人。

苗博雅表示,質詢全程詢問「科長級以上官員」,民眾黨一干人所稱「欺壓基層公務員」的指責,純屬胡說八道。苗強調,自己提出的證據,市府都沒有調查到。所謂「調查完畢」只是不想再調查的藉口。為什麼這麼抗拒徹查?

苗博雅提到,此次部分涉案公務員所受的處分,可以功過相抵,直接抵掉,對年終獎金、升遷、加薪都沒有影響。所謂「已經懲處」是虛晃一招,欺騙國人。

苗博雅質疑,請交通局林OO科長重述確認的證據,是交通局沒有調查過的,全部都是「上班時間」的「違法拉票」或「訕笑侮辱他人的政治攻擊言論」。是公務員侮辱別人,何來「侮辱公務員」之說?

苗博雅反舉柯文哲公開侮辱公務員的實例,包含今年6月9日在台北市議會公開怒斥政風處長(事務官):「我沒有叫你講話」,還有去年7月22日北市廉政委員會,柯文哲批評衛生局公務員,要基層公務員「直接辭職回家」,在2015年8月8日北市防災會報中,甚至對著對著全場官員痛罵「你們已經造假幾十年了」、「我說造假就是造假,有沒有意見」,苗博雅一連舉出8次柯文哲侮辱公務員的案例,質疑柯文哲侮辱公務員、侮辱部屬的黑歷史,隨手找就一串。竟然還公開栽贓「議員訕笑羞辱公務員」?

苗博雅納悶,市府交了三次調查報告,每一次查到的內容,都比網友查到的少。為什麼這麼草率?市府還沒調查完相關證據,就急急忙忙結案,懲處功過相抵,為什麼這麼護短?為什麼柯文哲要動用市府和黨機器的力量,攻擊議員?為什麼柯文哲要公開誤導民眾「已經調查懲處完畢」?為什麼市府怕議會要求徹查?市長都這樣講,還有哪個單位敢重啟調查嚴懲?最後強調「解決問題,不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真相不調查清楚,問題不會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