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要求全國40所學校配發公費快篩試劑給各地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的老師及學生,配發時間為6月15日7月15日,但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15)日表示,公立學校教師反而被排除在公費快篩試劑的配發名單之外,目前獲知除桃園、台中、高雄等縣市政府有另外提供公費快篩試劑給各公立學校教師外,其他縣市老師均得不到中央及地方的關愛,質疑教育部大小眼。

教育部針對全國1萬7514家合法立案的補習班、兒童課後照護服務中心(安親班),依照各班規模大小,一次性配發40到200劑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公費快篩試劑,全國合計118萬劑。

全教產指出,中小學基層老師日前指稱已成快篩大富翁,好像在開藥局發快篩給學生時,中央已明白表示,教師不得動用學生的公費快篩試劑,而最近,沒有公費快篩試劑的公立學校教師發現,自己竟還要配發公費快篩試劑給各地私立補習班的老師和學生,深深感覺到教育部的大小眼。

全教產強調,教育部既要將學校當成「類醫療單位」,要老師免費協助各項防疫工作,包括提供防疫物資、代領代送防疫物資等,卻又吝於給津貼、給裝備、辦保險,難怪「做功德」的學校老師已漸失去協助各項防疫工作的意願和動力,尤其這些卻都跟教學無關,「下學年可能又會另一波有行政大逃亡」。

台東女中負責配發給補習班的公費快篩試劑。   圖: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提供

公立學校教師被排除在公費快篩試劑的配發名單之外。   圖: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