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公務員利用上班時間在PTT帶風向,批評執政黨並為市長柯文哲護航,事件延燒多日,13日的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中,帶風向的帳號持有人再度排排坐,北市府運輸資訊科的科長「林育生」(PTT的ID:kuloda),被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要求公開念出自己在上班時間的PTT推文,引發熱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怒批苗博雅羞辱公務員。此外,根據政府開放平台可看的公務人員職等待遇表,可看出科長的薪水加上年終獎金,平均一個月約可領九萬元。

北市府網軍案延燒多日,北市府IP位址「117.56.178.80」挖出一長串粽子,由最早被批踢踢創辦人杜奕瑾揪出的帳號「LovError」以及相關帳號「going90」、「going70」開始,包含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隨行攝影陳柏瑞,ID「a45806722」、北市府運輸資訊科的科長「林育生」(PTT的ID:kuloda),以及北市府觀傳局宋承恩(PTT的ID:Adlib、SagaCandida)在上班時間利用北市府IP發文帶風向並推文攻擊執政黨。

根據政府開放平台中的公務人員個職等待遇對照表,科長屬薦任第九職等,月支數額為76000元,若再加上去年台北市政府公告年終獎金1.5個月,以及相關加給,等於每月領約九萬元。

在昨日的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中,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要帳號「kuloda」持有人,台北市交通局運輸資訊科科長林育生複誦自己的PTT推文。

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被問到相關問題時,則回嗆苗博雅羞辱公務員,市議員黃郁芬在議會中反問柯文哲,「為何過去批評北市府的網路評論就是網軍?發生在北市府就不是網軍?」柯文哲語氣不滿,回應「好啦好啦,大家心裡有數,隨便啦」。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表示,隨便,正是柯文哲把台北搞爛的主要原因。北市府網軍案延燒,昔日動輒批評綠營養網軍的柯文哲,這下被全國認證不但有網軍,而且還是在台北市政府的編制內,領人民的納稅錢,在網路上惡意帶風向。面對無可抵賴的證據,柯文哲一句「好啦隨便啦」,無賴的態度與其說投降輸一半,實際上是完全證明為何這六年多的任期,台北市政是越來越糟。

陳子瑜認為,因為隨便,所以柯文哲台北市長當一半跑去組黨;因為隨便,所以民眾黨素質參差不齊,從公然恐嚇到男女分際亂套都有;因為隨便,台北市從資訊安全到疫苗施打都一團亂;因為隨便,就連發動網軍都會被抓到來源;因為隨便,柯文哲遇事無擔當,又愛推給部屬扛。以前外界總批評柯文哲沒有中心思想,現在大家應會同意,柯文哲其實有中心思想,就是隨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