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河北省唐山市因女子遭圍毆事件引起外接關注,當局隨即展開「雷霆風暴」專項行動,並罕見地採用「異地辦案」,排除當地警方人員辦案以防警員與黑道掛鉤,今( 14 )日上午,有百餘民眾蜂擁前往唐山公安局門口反映問題,有民眾已排隊 4 小時還是等不到回應。

據中國媒體《新黃河》報導,在今日上午多位民眾至唐山公安局門口排隊反映問題,現場人數眾多,因等待時間過長,民眾有些直接坐在路邊,有些坐在自備的凳子上,有些坐在三輪車上。記者向前詢問時,民眾表示早上 7 點就到現場排隊了,等了 4 個小時還沒辦法進屋反映問題。

當局在現場設置兩個接待室, 但由於人多,大家皆擠在接待室門口,希望儘快進接待室訴說自己的問題。更有市民等得不耐煩,捶門抗議。

這項「雷霆風暴」專項行動,重點為整治打架鬥毆、尋釁滋事、故意傷害、侮辱婦女等違法犯罪行為,敲詐勒索、欺行霸市、強攬工程、強迫交易等違法犯罪行為,聚眾賭博、組織容留賣淫、吸毒販毒、盜竊、搶劫、詐騙、網路犯罪等違法犯罪行為,對違法犯罪進行包庇縱容、失職失責的違紀違法行為。

 

市民在接待室門口等得不耐煩,捶門抗議。為保護申訴民眾,畫面打馬賽克。   翻攝自《新黃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