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宣佈,從明(15)日起旅客入境檢疫天數縮減至「3+4」,只要完成3天居家檢疫,剩下4天為自主防疫期。而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旅客仍然需要提供登機2日內PCR陰性證明和落地後進行篩檢,為機場邊境把關。

明日起旅客入境檢疫天數縮短,改為「3+4」,3天居家檢疫加4天自主防疫。與以前一樣,在入境前需要提供登機前48小時的PCR陰性證明,在落地後需要進行唾液採檢。陳宗彥強調,這兩項措施還是在機場邊境把關,防止變異株BA.4、BA.5進入社區。

陳宗彥另外說明「3+4」的防疫措施。旅客可以選擇1人1戶或在防疫旅館做居家檢疫。入境日為第0天,而3天都快篩陰性之後,可以在工作、採買生活必需品等必要性時刻外出,其他時間則不可外出。原則上,居家檢疫及自主防疫需要在同一個檢疫點完成。

依照指揮中心最新規定,目前旅客入境防疫政策放寬,但仍須提供登機前48小時內的PCR陰性證明並落地進行篩檢,為本土疫情把關。指揮中心也強調,目前入境旅客的人數會進行控管,每週以2.5萬人次為原則。



明日起旅客入境改為3+4防疫政策。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4天自主防疫期間遵守規範。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