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昨於議會財建委員會針對「PTT發文事件調查」專案報告時,要求公務員唸出發佈過的推文內容,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怒控議員訕笑、羞辱公務員,「公務員不是議員作秀的工具」。苗博雅受訪反擊,柯的說法有「認知作戰」嫌疑,昨天完全沒有任何一位議員對公務員有任何訕笑或羞辱的言詞,並嗆柯文哲曾對多少公務員大小聲?多少公務員與柯開會時被罵哭?甚至在黨內開會時,是怎樣用侮辱性言詞形容下屬?

柯文哲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會前臨時新增行程,於議會受訪回應北市府網軍議題,指控議員把基層公務員叫到議會來讀出Po文,還極盡訕笑、羞辱,「我非常生氣!」

隨後,苗博雅接受媒體訪問回應,她反控柯文哲的說法有「認知作戰」嫌疑,昨天議會開會全程媒體有直播,大家可以去看,沒有任何一位議員對這些公務員有任何訕笑或羞辱的言詞,大家是非常理性、平和的討論重要的市政問題。

苗博雅認為,柯文哲指議員訕笑、羞辱公務員,這是完全扭曲跟虛構的事,網路上影片都在,大家可以自己去查證,不知道為什麼市長對議員要這樣認知作戰、帶風向,議員討論的是公務資源是否被濫用?公務員上班時間是否當市府的政治打手的嚴肅問題。

苗博雅批評,昨天呈現的所有證據已證實北市府根本螺絲掉滿地,議員想幫忙把螺絲鎖緊,是在幫市長做好他沒做的工作,結果柯文哲卻對他們這些議員生氣?他不知道這是不是「見笑轉受氣」(台語,惱羞成怒之意)?

苗博雅提到,昨天請科長以上的官員朗讀這些證據,就是他們在上班時間在網路上政治攻擊的言詞,如果請他們重新說一次自己做過的事算羞辱,那當初被他們這些言詞羞辱的人,又應該做何感想?

她認為,柯文哲已經完全失去了自我反省的能力,如果要說不應該對公務員大小聲,在市府開會時,柯文哲曾對多少公務員大小聲?光是她一個議員所了解到的,就有許多公務員跟市長開會時被罵哭,甚至柯文哲在黨內開會時,怎樣用侮辱性的言詞去形容自己黨內的下屬?這些都是公開的事實,自己做不好的事情,結果跑到議會裡來對議員生氣?對議員認知作戰、扭曲事實!

苗博雅強調,幸好現在是網路的時代,所有的證據都在網路上公開的一清二楚,如果全國的民眾對此有疑問,只要再看一次還原現場的影片,就知道到底是誰講的是真的、誰講的是假的。

她也質疑,公務員公然的違法,本來就應該要有接受議會調查的準備,除非柯市長認為,今天市府螺絲掉滿地,所有議員都要視而不見,這是柯的價值嗎?未來柯文哲所力挺的人當選議員後,市府又發生這樣的事,難道柯所力挺的議員都會假裝看不見嗎?為什麼今天叫官員到議會接受調查,就叫做「作秀的工具」?他批柯文哲的說法已是非不分、顛倒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