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在即,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卻仍未定案,衛福部長陳時中、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都是可能人選。如今有民進黨黨內高層人士透露,前文化部長鄭麗君也被納入競爭首都市長討論之列,事實上,鄭麗君在前兩次市長選舉,一直被黨內視為重要的人選,當時因為各種政治情演變,她最終沒披掛上陣。目前雖然陳時中是黨內首選,不過因為疫情變化緣故,民進黨最後敲定的人選仍充滿變數。

作為議員選戰的領頭羊,民進黨的台北市長提名人始終未能塵埃落定,陳時中、林佳龍一直是各界討論焦點,如今卻可能殺出程咬金。《震傳媒》昨(13)日公布的台北市長民調顯示,民進黨不論由陳時中或林佳龍出馬,民調都落後國民黨的蔣萬安與現任副市長黃珊珊,不過有黨內人士提到,成立青平台「民主治理學院」的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擁有足夠歷練與氣質,是爭取北市長大位的適合人選。

日前陳時中快篩陽性確診時,總統蔡英文曾建議其藉此機會好好休息,並強調「相信陳部長在居家照護期間,仍然會盡心盡責,持續掌握各項防疫重大工作」,根據黨內人士分析,蔡英文想趁著這個時機進行中場盤整,而根據她的發言,陳時中會先持續留在防疫前線,她不希望提早操作選舉相關議題。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   圖:民進黨提供(資料照)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   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資料照片)